English

我数字视频广播条件接收技术获重大突破

2000-12-02 来源:光明日报 刘路沙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日电我国数字视频广播条件接收技术获重大突破,由北京算通数字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研制的“算通数字视频广播条件接收系统CTI-CA”今天在京通过鉴定,专家认为该系统在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。

数字视频广播条件接收技术是交互式电视、付费电视的核心技术之一。它通过对节目的加密控制,使得只有交费的用户才能够得到授权解密收看。这项技术的实现将有效地促进广播电视产业的发展,在国家信息安全方面也有重要意义。

曾承担国家863计划的算通公司,是我国最早开展条件接收系统研制的厂家之一。他们研制的“算通数字视频广播条件接收系统CTI-CA”是我国首批开发成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条件接收系统,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应用。该系统除了具有很强的授权控制和授权管理能力外,还有电子节目指南生成系统、节目管理系统、用户管理系统、机顶盒接收系统及多种独立的智能卡发行与管理系统。它功能齐全、性能先进、工作稳定,与国外产品相比,在性能价格比上有明显优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